Friday, November 11, 2011

Homemade steamed cupcakes 关于做蛋糕那回事




之前买了一本蒸蛋糕的食谱,其实也不是我的本意,
一直以来都比较向往蛋糕店橱窗里的蛋糕,
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对做蛋糕还真的没什么天份。
食谱其实是买给妹妹的,因为家里没有适合烘培蛋糕的烘炉,
又觉得“蒸蛋糕”的食谱,刚好可以满足她做蛋糕的欲望呗。

只是她的欲望在我买了食谱后止步,妈妈有一直以为要做蛋糕的人是我,
于是她买了打蛋器,我还买了一堆的材料,不开工也不行了。
不过,做这个杯仔糕的材料并不是依照食谱的。

话说我要到蛋糕原料店买低筋面粉,
老板娘说:小妹,我们有卖混合好的蛋糕粉,这样比较方便啦
E时代的女性讲求的就是方便啊,就这样我舍弃了食谱,用了老板娘的秘方。
做法很简单,将八颗鸡蛋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打散知道粘稠状为止。
然后缓缓加入老板娘的蛋糕粉,打成均匀的糊状。

贴士一:记住,打面糊时必须重复相同的方向,
要不然空气渗入,蛋糕蒸好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气泡,不美观

打好的面糊放入模型内,蒸十五分钟就有热烘烘的蛋糕吃了。 

贴士二:蒸蛋糕期间,千万不可以心急打开盖子,会影响蛋糕“发”的程度哦。


蒸好的蛋糕排排站,怎么样?圆鼓鼓的杯仔蛋糕是不是很可爱。
除了巧克力碎,其实我还放了自己爱吃的葡萄干。
下次还可以试试放杏仁或核桃。
还真有点爱上做蛋糕啊,因为自己做的,想吃什么就放什么。
就是喜欢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3 comments:

  1. though I can'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but sure been admiring the pics of the cakes.

    ReplyDelete
  2. yeah, picture is oweys the international language, fyi, this is my 1st try on making steamed choco cupcakes! it is nice.

    ReplyDelete